茶音LuLu的时光小栈

图库——这里记载着我画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偶尔放放同人文XD

《二日游》02


这天的凌晨两点,坐了十几个小时火车的蓝河几经辗转,被黑车饶了路骗了钱之后,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兴欣网吧。他站在网吧门前,掏出手机,仔细核对了一下记事本里面记载的一个地址,最终确认后,才紧了紧双肩包的背带,走进了网吧。

他走到服务台,跟上夜班的收银小妹说要找老板,收银小妹正看电视剧看得着迷,蓝河说了几遍她才听见,头都不抬地指了指旁边上二楼的楼梯,“自己去。”

这也太随便了吧?不怕我是坏人吗?蓝河想。却也没说什么,努力睁了睁不停打架的眼皮,朝二楼挪去。

还没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激烈的“噼里啪啦”声,这个声音蓝河太熟悉了,这不是敲键盘的声音么,这么晚了还忙着呢?

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含糊的“请进”,推开门,里面一片忙碌景象,房间中间围着一圈电脑,好几个人正埋头“啪啪啪啪”地敲着键盘,那架势活像要把键盘按穿。蓝河进来,把门反手关上,那几个人也是头都没抬,依然沉浸在“啪啪”声中不可自拔。

蓝河有点儿尴尬。正觉得自己是不是出去比较好时,那群人的一个抬起了头,朝蓝河招呼了一声:“你来了啊,先去沙发坐会儿。”蓝河刚开口想说什么,那人又补充了一句:“我们在抢boss。”

蓝河只好认命地把背包一放,坐在了靠墙的沙发上。看着那帮人一脸的认真和投入,眼睛紧紧地黏在屏幕上,死都不吭移开一下,蓝河禁不住想:该不会是在和我们蓝溪阁抢boss吧……他想凑上去看一看,又觉得自己身为蓝溪阁的成员之一,这样做有些不妥。犹豫之间,只好打量着抢boss的那些人。刚和自己打招呼的人,整个人像雕塑一样盘踞在电脑前,除了两只手一只在键盘上翻飞一只抓着鼠标快速移动点击,其他地方几乎一动不动。头发稍长,皮肤偏白,眼角略微下垂,眼睛却炯炯有神,专注地盯着屏幕,时不时动动嘴下达指挥。这样的架势,想必就是叶秋大神了?鼎鼎大名的荣耀教科书竟然窝在一家小小的网吧像个普通玩家一样跟人抢boss,蓝河觉得难以置信,虽然他在第十区跟君莫笑打了很久的交道,也被君莫笑凶残地抢过boss讹过材料,但是亲眼所见,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大神旁边是一个短发美女,美是真美,可是眼神里怎么时不时闪过一丝杀气呢?杀气之后,有时还跟着一抹淡淡的笑,好像杀了什么人之后很开心似的……蓝河没敢继续往下想,目光偏移到一边,一个长发的英俊小伙儿跳入了他的视线,跟那美女一样,长得确实挺好,可神情也怪得很,这会儿正气急败坏地大叫:“哎小子你干嘛呢?谁叫你偷袭我的?吃我一砖!”蓝河扶额,继续朝其他人看去,看完了一圈,也没什么可看了,渐渐泛起困来。凌晨两三点对平常的蓝河来说不算晚,通宵他也不是没干过,但这天他坐了很久的火车,早就腰酸背痛累得不行,往软绵绵的沙发上一坐,身体一放松,精神就松懈起来,再加上富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催眠效果绝佳。

蓝河睡了过去。

 

“喂喂,醒醒。”

蓝河是被贴在脸上的奇怪触感弄醒的。他睁开眼,眨了几下,才看见一个人正站在他身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几根手指贴在他的脸上。

“太阳晒屁股了哦。”那人又用手背拍了拍蓝河的脸。

“叶秋大神?”

“不是我是谁。”

蓝河扭头去看墙上的挂钟,正是早上九点。

“你们通宵了?”

“可不是,为了跟张新杰错开时间啊。”

蓝河无语,看看人家大神,叫荣耀战术大师都直呼姓名的,哪像他们这些小角色,只能膜拜地喊大神。

“其他人呢?”蓝河注意到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晚上那群全神贯注抢boss的家伙一个影儿都没有了,电脑前空无一人。

“他们先回去休息了,我看你睡得挺死就没急着叫你。一起吃早饭?”

“哦……好。”蓝河愣愣地回答。

他这么反应是应该的,虽然他跟君莫笑在网游里时认识了很久,早就对大神的品行有所了解,可以说,叶秋大神的光辉形象已经毁了差不多,他都对大神嘶吼过了,哪儿还有什么敬意呢?可网游是一回事,现实又是一回事,见到叶秋大神的真容,他还真一点没有大神的架子,平易近人得很。

吃早饭的时候,蓝河仍然有些恍恍惚惚的。再怎么说,叶秋大神哎!在职业联赛里都能呼风唤雨的角色,竟然跟自己一起吃早饭,还是豆浆油条这种家常饭,太不真实了。

“还困着?”叶修看蓝河浑浑噩噩的,以为他还没睡醒。

“没事。”

“坐飞机过来的?”

“火车。飞机没买到票。”火车还是硬座,一路坐过来整个人都散架了。

“不要你跟我去住的地方再休息一下?”

其实不用了。蓝河刚想这么说,叶修打了个哈气:“我也得去睡一下。”蓝河就把嗓子眼里的话吞了回去,“……也行。”

 

叶修推开一间空房间的门,“这个两人间还空着,你就歇这儿吧。”

蓝河打量着里面,还算宽敞的卧室,里面靠墙放着两张床,床边各有一台电脑。看着有点儿像大学的宿舍。

“你呢?”蓝河把背包放在床边上,随口一问。

“我和老魏一间……”叶修说,忽的一笑,“不过今天就陪你在这儿吧。”他往另一张床上一坐,很随便的样子。

蓝河也坐下,正好他也有问题想问。

“你让我来杭州干什么?”他想起几天前君莫笑在游戏里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有没有空来杭州一趟?”他回复道:“干嘛?”结果君莫笑十分神秘:“来了就知道了。”

现在他来了,这尊大神还在玩神秘,“你猜?”叶修说。

蓝河无语,“大神的心思我哪儿猜得到,该不会是我不在方便你跟蓝溪阁抢boss吧?”

叶修不以为然,“你在也抢不过我们,怕什么。”

“你……!”

“开玩笑的。”

“……”蓝河这下真无语了,这大神就喜欢玩他是吧。

“说实在的,你来我们兴欣吧。”叶修突然冒出一句。

蓝河惊讶地看向他,以为他还在开玩笑,却发现他的神情无比认真,跟抢boss时一样认真。

“我是蓝溪阁的人!”蓝河强调。关于这个问题他们之前就说过,那次叶修想拉拢蓝河来兴欣就被拒绝了,没想到他还锲而不舍。

“在那儿你没前途,不如跟我混。”叶修说。

“谁没前途了!谁要跟你混啊!”蓝河对叶修侮辱蓝溪阁的行为十分愤怒。

“在兴欣你会有更好的发展。”叶修仍然一本正经。

这倒让蓝河有些疑惑了,火气灭了一半,“……你让我加入你们战队?”

结果叶修一席话让蓝河差点掀桌,“你不行,”他斩钉截铁地说,好像蓝河说加入战队是件不自量力的事,“我是让你管理兴欣工会。”

“想得美!”蓝河抓起一个枕头扔过去。

叶修也没躲,被枕头砸个正着,不过枕头嘛,软绵绵的,也没什么杀伤力,叶修扯下枕头,抱在怀里,“真不来?”

“不来!”蓝河很坚定。

“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叶修无奈。

“不讲理的是你好吧!”蓝河快被大神莫名其妙的逻辑搞神经了,他跳到床上,扯起被子一直盖到头顶,“我睡了!”再不理叶修了。

“……脾气还挺大。”叶修摸摸被砸红的鼻子。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