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音LuLu的时光小栈

图库——这里记载着我画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偶尔放放同人文XD

《二日游》04


叶修是真的醉得厉害,靠在蓝河肩窝嘟囔了几句就昏过去了。蓝河不知什么情况,以为他还有下文,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大神放声,才发觉这货是睡着了,还是睡成死人的那种睡,喊了三声都不搭理。蓝河无奈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放倒在床上,盖好被子,才出了门去。

大下午的,蓝河一点困意也没有,待在屋里也没什么意思,想着难得来杭州一趟,不如出去逛逛。于是在西湖边上遛了一下午,腿都快走断了,傍晚时分才回到小区。还没到小区门口,就看见个人站在那儿,叼着个烟,没精打采的,像是在等人。

“怎么在这儿站着?”蓝河走上前问。

“你说呢?”叶修回道,“出去也不招呼一声。”

你在睡觉我怎么招呼啊……蓝河心想,叶修又没有手机,想发个短信告诉他也不行。

“去哪儿了?”叶修问。

“也没哪儿,随便逛逛。”

“吃晚饭了没?”

“还没。不过我买了小笼包。”蓝河提起手里拎着的热气腾腾的小笼包。

“这个好。”叶修笑,伸手想去捞一个,被蓝河躲过,“现在就吃?还烫着呢!”

“就一个,就一个,我饿死了。”叶修游戏的手速超高,捞小笼包的速度也不低,迅速捞了一个塞嘴里,还不住砸吧:“嗯嗯,味道不错,就是有点烫。”

“跟你说了烫……刚出笼的能不烫吗。”蓝河真想对这大神翻个白眼,好不容易忍住了。

“好好,我们回去再吃。”叶修也不分辩,领了蓝河往兴欣网吧走。

 

一切照旧,吃完晚饭,闲聊了一会儿,兴欣众人又上线准备在抢boss这项伟大事业上大展身手了。蓝河空虚寂寞冷地坐在一边,思考着人生。

想想自己来的这一天,除了睡觉和溜达,根本就没干什么正事,到底意义何在啊?

他发着呆,看着大神指挥众人冲锋陷阵时的专注神情,觉得自己还不如游戏去呢。这样想着,他绕到了叶修的背后,看起了他抢boss的英姿,君莫笑扛着千机伞在人堆里窜来窜去,丝毫不见慌乱,时不时放个冷枪丢个手雷,折腾得对方哭爹喊娘,骂声一片。就是这样,叶修还不住地爆手速在队伍频道里下达指令,一部分人与对手纠缠,另一部分人在他的带领下厮杀boss。

这离得近了,蓝河才看清楚,原来兴欣在带着四公会和另外四家公会斗殴,有霸气雄图,有烟雨楼,有百花谷,甚至还有死对头中草堂,但是没有蓝溪阁,这让蓝河稍稍松了口气。

正松着气呢,叶修突然把头仰了起来,幅度很大,速度很快,从蓝河的角度看几乎是倒着一张脸对着他,把蓝河吓了一跳。

“要不要一起来?”

蓝河心里一动,和大神一起抢boss耶!那不是很爽的一件事!爽的程度跟被大神抢boss时惨的程度是一样一样的,而且又可以欺负一下中草堂,何乐而不为?但是……蓝河也不傻,他是蓝溪阁的人,帮着兴欣抢boss算怎么个回事?boss最后是兴欣的,那他呢?给人白打工来了?这还不算,他要开着他的蓝桥春雪帮兴欣抢boss,那传出去了还不得被自家公会的给鄙视死。

关于这点叶修倒是考虑得清楚,翻手从抽屉里掏出一张账号卡扔给蓝河,蓝河一看,是个名叫“君归日”的剑客。蓝河一怔,想起这正是那句白居易的“蓝桥春雪君归日”的后三个字,也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竟和他的“蓝桥春雪”对上了。

“发什么呆呢,快点!”叶修这还催上了。

蓝河条件反射地坐下,插账号卡,登陆游戏,等游戏界面都闪现出来了,蓝河才心里一惊:我靠!我怎么就这么听他的话!

想反悔也不行了,上都上了,还能再退出游戏不成,况且在兴欣全员都在游戏的当口,他不上游戏又能干什么呢。任命地开着君归日在荣耀大陆上跑起来,往兴欣他们那儿的坐标奔去。奔着奔着接到一个好友申请,不用想也知道是君莫笑,点了同意,很快又收到入队邀请,也是同意,这下蓝河真的跟兴欣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

到了地儿,二话不说开打,蓝河有着私心,专挑着中草堂的人打,平常顾及着公会名声不好明目张胆地下黑手,这下可是爽了,揍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还没爽一会儿,君莫笑朝他吼:“君归日你干嘛呢,听我指挥!”

游戏里和游戏外的双重声音穿耳而过,蓝河又条件反射了,君莫笑让他到自己身边来当斩妖除魔的打手,蓝河就老老实实地跑过去了,一路护送君莫笑往boss处冲杀。拔刀斩、三段斩、银光落刃……中午还招呼在君莫笑身上的一堆技能此时却成为了他的防护墙,凌厉的剑气在他周身流窜,将企图靠近君莫笑的玩家杀个片甲不留。

这样和君莫笑并肩作战对蓝河来说并不寻常,上次合作是什么时候来着……蓝河有些记不清了,但是这次的共同作战让蓝河再一次清晰地认识到,君莫笑很强,叶秋很强,强到他甚至跟不太上君莫笑的节奏,看着是他的君归日很有默契地护卫着君莫笑,但实际上,只有蓝河知道,如果不是君莫笑刻意放慢了节奏,自己早被甩下不知多少了。

这就是职业高手和网游高手之间的差距啊……蓝河叹息,也有些不解,在这种争分夺秒又凶险万分的场合,君莫笑竟然愿意放缓节奏来配合自己,这究竟是为了什么?自己又何德何能啊?

“寒烟柔!”叶修突然叫了一声,蓝河还没反应过来,一道霸气豪迈的魔法气流朝二人袭来,竟是战斗法师的大招伏龙翔天!蓝河一正慌乱,正想躲闪,旁边的君莫笑却一把抓住了他,“躲什么,又伤不到我们!”

蓝河眼睁睁看着伏龙翔天从自己身体穿过,劈开混乱的玩家,开拓出一条直通boss的光明大道来。当然,君归日一点儿伤害也没有受到。

“上!”君莫笑招呼,蓝河操纵着君归日也跟了上去,也不管刚才自己犯傻的蠢样了。

同时寒烟柔也冲了上来协助二人,战矛抖得跟毒蛇一样,戳得众玩家鸡飞狗跳。

此时君莫笑也不再顾及蓝河,兀自杀到boss跟前加强输出,寒烟柔也是一边输出一边清理周围捣乱的玩家,风梳烟沐的炮火也很配合地常来关照,一时间,刀光、剑光、魔法、战矛、炮火混在一起,场面无比混乱,蓝河自知在这样的场面下自己有些不够看,只好稍退二线跑去殴打其他玩家了。

Boss倒下!

大家对这条显示兴欣胜利的系统公告都不太在意,这很正常嘛,抢到是应该的,抢不到才奇怪呢!和四公会分完boss掉落的材料装备后,君莫笑很淡定地翻检着属于兴欣的东西,一边翻捡一边嘴里念念有词:“这个给包子……这个没用……这个可以放仓库……这个……”他突然停了一下,视角转向了君归日。

“这个70级的寒冰光剑倒是可以给你用……”但是他很快把这把武器丢进了自己的包袱,“不过你就用这个号一次,也没必要。你要是正式加入兴欣这剑就给你。”

蓝河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