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音LuLu的时光小栈

图库——这里记载着我画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偶尔放放同人文XD

《相聚有时》05

有一段时间,蓝河的精神是空白的。

空白的意思是,什么都没有,没有惊讶,没有喜悦,没有兴奋,没有恐惧,什么都没有。

这段空白期过了之后,人的情绪才渐渐浮现出来。

叶修的“收费”很少,几乎是蜻蜓点水了一下就离开,蓝河还木着,所幸一阵妙曼的荣耀背景音乐拯救了他——放在外面的手机响了,这个电子设备响了有段时间,只是刚才大脑缺氧的主人并没有听到。

两人对视了一眼,有些面面相觑,叶修的神情是坦然的,蓝河也不好表现出自己多没见过世面,犹豫了一下,蓝河推开叶修,“我接个电话。”他从架子上又捞了条大毛巾裹住自己,自顾自地去接电话了。

“嗯,是我,刚才有点事没听见……嗯……我知道,没忘……行,我等会儿就过去。”放下手机,蓝河看见叶修也出来了,正站在卫生间门口穿蓝河给他拿的衣服,神态无比自然,完全没有刚刚做了坏事的模样。

啊……跟这家伙的道行比,自己还差得远啊。

“谁打的电话?”叶修一边穿一边问。

“我们会长,本来说好了今天我要带人刷副本的,他问我怎么还没到。”

 “哦,你等会儿还要去俱乐部?”

“对啊。”

“所以你出来是特意接我的?”

不然你以为呢?这话蓝河也就在心里嘀咕了一遍,没说出口。

他不说话也就是默认了,叶修笑了笑,“那……这儿有一个免费大神帮你们刷副本,你要不要?”

 

二十分钟后,叶修跟着蓝河出现在了蓝雨俱乐部的网游部门,开门的一刹那,蓝河的同事们都惊呆了,一个二个揉着眼睛检查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蓝河抽了抽嘴角一笑,向大家解释:“叶修大神来帮我们刷副本。”

叶修大神,帮我们,刷副本?为什么??这是出现在所有人脸上的疑问,赤裸裸的,让人想不回答都不行,蓝河正想编个理由搪塞一下,就听叶修说道:“我跟博远关系不错,帮他个忙。”听听,都“博远”了,看起来关系是不错,众人心里各自揣测,叶修又补了一句:“当然,需要代价。”

……对嘛,这样才对嘛!大家一愣神后都有些释然,嗯,这样才符合大神无耻的风范嘛!代价,说说你要什么代价?是稀有材料还是武器?经历过第十区开荒的各位恍惚间都回到了当初,大神帮他们刷副本赚材料的时期,啊,那是一个多么痛苦的时光!

叶修猜到了他们在想什么,笑着说:“不用担心,代价博远给我就行了。”语气之随和,让众人又是一阵揣测。蓝河心里有点毛,叶修搭在他肩上的手看似随意,却带着不容质疑的气魄,大有“这家伙被我承包了”之土豪感。

“咳,别废话了,赶紧干活!”蓝河招呼了一声,回到自己的位置插卡登录游戏,他的周围没有空闲电脑,叶修找了个蓝河对面的位置,熟练地登了进去,网游部门总共七八个人,全部专心致志地游戏起来。

不一会儿,蓝河收到一条好友申请,申请人:君归日。

蓝河心里一跳,这不是当初在兴欣他用的剑客账号吗?怎么被叶修搞来了?蓝河侧了侧头,询问的目光飘向叶修,正巧叶修也正侧着头看他,“君莫笑的账号留给兴欣了,我就问老板要了这个,反正上面没什么装备,几乎是裸奔,不值钱。”

“哦……”蓝河应了一声,点了“同意”,又反添加了好友。

“我们在70级副本红枫小镇门口,你快点过来。”

“好。”

两人就坐对面,直接讲话交流,其他人听着却有些诧异,这蓝河跟叶修大神讲话的口气,未免太随意了,简直就跟朋友之间交流没什么区别,虽然叶修大神是没什么架子吧,但好歹是大神耶,普通玩家对大神总是有些崇敬之情在里面……于是笔言飞私敲了一条消息给蓝河:“你跟叶神什么关系?”

蓝河差点咳嗽起来,这话问的,让蓝河有种偷偷摸摸干坏事结果被逮个正着的感觉,他思索了一下,敲了个稳妥的答案:“朋友。”

“真假?你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这让蓝河怎么回答呢……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跟叶修成了这样的关系……

“呃,刷副本呢,有空再聊!”蓝河只好用逃避大法对付。

红枫小镇,正如其名,是一个枫树遍布的小镇,时间设定是秋天,到处轻风吹拂,红枫飘舞,煞是好看,这里的小怪也应景得很,是一个个挥舞着细长胳膊的木桩子,会发射毒针,会设置陷阱,类似盗贼的玩意儿,三个大BOSS也都是枫树精,区别只在于长相的美丑和技能的强弱。这个副本蓝河不是第一次下,熟练得很,这次来主要是带些没打过红枫小镇的新人,除了蓝河、笔言飞和一个牧师,其他俩人都是新手,当下叶修来了,理所当然的牧师被踢出队,再次组成了一个全输出的暴力队。

“我们这次也不是争什么副本记录,就是带新人玩一玩,大家不用紧张啊。”身为指挥的蓝河说道,消除新人们的紧张情绪。说完蓝河瞥了一眼叶修,有这尊大神在,蓝河本想把指挥权给他,但是叶修一口回绝:“开什么玩笑,我什么身份,给你们当指挥?”蓝河正想抓狂:现在知道摆大神架子了?没想到叶修很快在后面跟了一句:“这个小副本你指挥足够了。”

一时间蓝河泪流满面,也不知这句话是在夸他还是损他了。

这个红枫小镇,即使没有叶修,蓝河带着俩新人刷也没什么问题,有叶修在就更没有问题了,第一遍副本刷了一个多小时顺利出本,后面两遍就更快了,刷得两个新人开心得不行,以为自己牛逼大发,竟然死都没死就刷完了,蓝河没好意思揭穿他们,要是没有老玩家带,这俩货死个十遍八遍都不一定能打穿。

三遍副本出来已经是凌晨三点多,大家打了声招呼就都准备去休息,蓝河一边退出游戏一边打量着对面的叶修,从刚才副本的情况看不出太多端倪,叶修很敬业,剑客在他手里玩得溜溜的,该出招出招,该躲避躲避,绝没有多余动作,失误也极少,手速稳定,起码不在蓝河之下。如果说职业选手好比山顶,那一般网游高手只能蹲在山底画圆圈,就算叶修的手受了伤影响发挥,那也是摔在半山腰上,比起山底窝着的家伙们还是更胜一筹的。想到这里,蓝河稍微松了口气。

“盯着我看半天了,想什么呢?”突如其来的声音把蓝河吓了一跳,他回过神,叶修已经收拾好了,手里夹着账号卡,站在蓝河身边。

“哦,没什么……”蓝河赶紧抽出账号卡,关电脑。

“怎么样,我的剑客操作不错吧?不输给黄少天吧?”

“……你还差得远呢。”蓝河实在不想当面夸奖这位大神,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再夸可怎么得了。

“剑影步,我也行!”叶修继续得瑟。

“好好好,行行行。”蓝河也随口敷衍着。

“我这么好,你干嘛不愿意?”

“什么不愿意?”

“你说呢?”

蓝河顿了一下,知道叶修什么意思了。

工作室里其他人还没走完,三三两两地收拾着东西,有人看到蓝河跟叶修两个站得直直的大眼瞪小眼,叶修手里转着那张账号卡,蓝河憋了一会儿,脸色浮起一丝诡异的尴尬,正当大家的八卦小雷达响起疯狂的警报时,蓝河一把拽住叶修的手腕,把他拖了出去。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