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音LuLu的时光小栈

图库——这里记载着我画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偶尔放放同人文XD

《相聚有时》06

夜深人静,走廊里只零星亮着几盏灯,昏暗而沉寂,灯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斜长而又凌乱,慌张急促的脚步声在蓝雨大楼里回荡,叶修由着蓝河拖着自己,一直拖到楼梯拐角才停下来。蓝河回过头想说些什么,嘴巴又被堵住了,这次叶修的吻没那么斯文,像极了他在比赛场上的风格,凶猛,霸气,完全不给人留一丝余地,蓝河招架不住,眼前一黑,手脚一阵发软。叶修一手拉着蓝河的胳膊,一手搭在他的腰上,以防他滑下去。这样啃了半天,眼看蓝河快喘不过气了,叶修才放开他,放开也只是嘴上放开了,手仍然制着蓝河,生怕他逃跑似的。

虽然蓝河头晕脑胀根本没有逃跑的意识。

“你……你……”他吭哧吭哧的,“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叶修也不回话,沉静地看着蓝河,昏暗的灯光下,他的面目一片暧昧,少了些平日的随意,多了些柔和的认真。

“你……太突然了!”蓝河终于“你”出了一句话,但话一脱口他立即后悔,这话听着怎么也不像被强吻后的愤怒,倒像是恋人间的打情骂俏,于是蓝河迅速红了耳朵,窘迫得不行,好在楼梯拐角幽深昏暗,大概叶修也看不出来。

这就是他低估了叶修的道行,好歹是职业选手,对周遭情况的敏锐觉察是必备技能,叶修将眼前人的模样尽收眼底,微微笑了笑,难得良心发现没有挑破。

“我以为,我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叶修说。

“那你也不能这样突然就……就……”蓝河还想争辩,话到一半又卡壳,后面几个字他实在不好意思说。

“难不成我还要提前给你打个招呼?”

“……”

“提前打招呼你更能接受一点?”

“……”

“好吧,下次我动手之前跟你打个招呼。”

“……”蓝河已经不想讲话了。

“说正经的,”叶修话锋一转,正色不少,“你知道,我现在在给家里跑业务,南来北往都有,为了方便,打算在G市买套房子,具体位置么,初步定在你们俱乐部附近。”

蓝河愣着一张脸,上面写满了:“So what?”

“你那个宿舍吧,虽然条件还不错,不过,你要是愿意,也可以搬到我那儿住。”

“等等,”蓝河嚼出点意思来了,连忙摆手打断,“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叶修重复了一遍,“反正我是要搞定你的,打时间战我有经验,你要聪明点就早点GG,总之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明明是一番追求宣言,到了叶修嘴里活活变得跟土匪抢媳妇似的,蓝河在这等强大的不要脸气场下,竟一时间大脑短路,说不出话来。这感觉让蓝河似曾相识……是了,不就是当初叶修让蓝河管理兴欣公会时的翻版么,不管蓝河怎么反对,叶修就一句话:你帮我管公会。问理由?还是一句话:你无聊啊!跟这人讲道理是讲不通的,他就是这么的无耻霸道。

想明白这一点后,蓝河识时务为俊杰,抬起头,对上叶修的眼睛。这人的眼睛平时没太多神采,黯淡,深沉,目光不知道游移在哪里,但是当他进入热爱的荣耀世界,在赛场上战斗驰骋,那双黯淡的眼睛便会瞬间焕发光彩,像被星星点亮,璀璨浩瀚如银河。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不是他的对手。

如今,这双眼睛里闪着点点星光,在夜色中尤其明亮。瞳孔的深处,蓝河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Good Game。”蓝河说。

 

对于谈恋爱这件事,蓝河并不擅长。

他长相不错,性子温和,以前谈过几个女朋友,不过最后都不了了之,具体的理由,则常常让蓝河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比如说,有姑娘觉得他对每个人都很好,感觉不到自己的特别;有姑娘觉得他整天泡在游戏里,没空搭理自己;还有姑娘觉得他不会甜言蜜语,丁点儿情调没有……面对这些分手理由,蓝河只能无奈苦笑,姑娘说的是实话,他也没办法改变自己身上的毛病。恋爱无疾而终,经验也少得可怜,最多跟姑娘拉拉小手,亲亲额头,再进一步的还没做就被姑娘踹了,所以说,叶修在卫生间亲他的那次是蓝河的初吻,初吻奉献给一个男人,蓝河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是怪璀璨的。

现在,他璀璨的人生又要添上新的一笔了。

凌晨四点半,叶修把蓝河按在门上,握着蓝河的手机聆听双胞胎弟弟的咆哮。说来也巧,醉成烂泥的叶秋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哥哥竟然不在房间,虽然脑子昏沉但叶秋还是机智地拨打了蓝河的电话,在G市,他能找到的认识叶修的人也只有蓝河。而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叶修和蓝河刚回到蓝雨职工宿舍,叶修正把咸猪手往蓝河衣服里伸,因此当蓝河兜里的手机开始愉快地歌唱并嗡嗡直震时,蓝河明显发觉叶修的面孔扭了一下。

“咳,这个……”蓝河心虚地摸向口袋,疑惑这个时间谁会打电话过来,难道网游那边出了什么事?真要是那样,估计他和叶修能吐出两桶鲜血来。

一看来电显示,乐了,把手机递给叶修:“找你的。”

“找我?”叶修很意外,但很快他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了,按下通话键,刚“喂”了一声,那边就在咆哮:“你又去哪儿了?!”

很显然,叶秋对喜欢玩失踪的哥哥有了心理阴影,一会儿不见他就心惊胆战,生怕出来一趟又把哥哥搞没影了,回家怎么跟老爹交代?叶修捂着耳朵接受了一番魔音洗礼,才慢条斯理地说:“我住朋友这儿,不用担心。”

“谁担心你了!你最好挂在外面!”

“我挂了谁把你驼回酒店?”

“才不要你多管闲事!”

“哎呦,小伙子很有个性嘛,这么多年的教养哪儿去了?”

“跟你要什么教养!明天早上记得回来,还有一个合同要谈!八点!迟一分钟都不行!”

“知道了,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么啰嗦。”

那边呛了一下,很快回了一句:“混蛋哥哥!”“啪”得把电话挂了。

叶修摇摇头,把手机放下去看蓝河,蓝河已经笑得不行,正捂着肚子抽抽,他跟叶修离得近,刚才叶家哥俩的对话是听得清清楚楚,这下把持不住,一下子笑崩了。

“有这么好笑?”叶修问,随手把手机扔到床上。

“没,对不起……”蓝河扶着叶修的肩膀,笑得岔气,“我没有亲兄弟,不知道原来亲兄弟是这么说话……”

“那小子太不懂礼貌,回去好好教训他。”

“搞得好像你很懂礼貌一样,你最嘲讽了……”

“是吗,我不仅会嘲讽,我还会别的,你有没有兴趣试一下?”叶修抓住蓝河按在他肩上的手,把脸贴得近了些,细碎的刘海碰在一起,彼此呼吸几近可闻。

“刚才被叶秋打断了,我们继续?”

蓝河没有经验,不清楚叶修说的“继续”指什么,但到底是成年人,大致也猜得到,一瞬间笑容就没了,呼吸也滞了,不久前才经历过的身体僵硬再一次席卷而来,他又跟块门板似的,直挺挺的不动了。

“这么紧张?”叶修笑,“那我们慢慢来。”他探上前,吻着蓝河的耳朵,那里早已红得发烫,温度高得不自然,蓝河感觉到叶修把他的耳垂叼在了嘴里,像叼着一口五花肉,一股带着羞涩的愤怒直冲而上:“……你从哪儿学的这些花样?”

叶修“噗”地笑了,气流吹得蓝河耳朵痒,“没从哪儿学,看你的反应太有趣了忍不住就这样,别介意啊。”

怎么可能不介意!

或许黑暗给了人勇气,或许周遭的气氛实在暧昧不清,被叶修单方面欺负的蓝河胆子大了不少,他觉得自个儿不能老这么怂,在网游里被欺负就算了,现实里也这样就太没面子了!他一扭头,从叶修的牙齿中逃离,以牙还牙地张开嘴企图礼尚往来,可惜的是,没有开灯的房间里连月色都是淡淡的,看不清什么,他的目标是叶修的耳朵,却不小心啃上了对方的脸,嘴唇落在脸颊上,带着一丝咬牙切齿。叶修吃吃地笑,掰过蓝河的脸,面对面地亲了下去,一边亲一边搂着蓝河的腰,把两个人摔到了床上。


附记:

还有一章就完结,完结之后应该还有个番外《落雪无声》,等这些全部结束,我的叶蓝之路也就完整了。会不会出本不知道,但是我会再修个几遍做成PDF,我连封面的题字都差不多设计好了……

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不过这还只是初始版本,后面会继续完善,有擅长设计的小伙伴可以给点建议哈~(其实这个设计很简单粗暴我造的……

那么,我们下回见~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