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音LuLu的时光小栈

图库——这里记载着我画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偶尔放放同人文XD

《相聚有时》番外•落雪无声(上)

下雪了。

六角形的雪花缓缓地落在蓝桥春雪手心,晶莹剔透,紧接着像沉入水中般融化消失,一点儿痕迹不留。

生于G市长于G市的蓝河没有亲眼见过雪,这里的冬天温暖湿润,像一个温软明媚的姑娘,与冰天雪地无缘。蓝河无法想象漫天飞雪是什么样子,万物萧条,河川冻结,对他来说,那是另一个世界,一个虽然知道,却不了解的世界。

就如同那个人所在的世界一样。

蓝桥春雪慢慢把手合上,紧了紧拳头。游戏毕竟是游戏,即使细节做得再逼真,真实的触感是无法模拟的,就像雪花落在手里,他还是感受不到雪花的温度。

 “蓝桥,发什么呆呢,很快就要到城堡了!”清脆的女声打断了蓝河的思绪,他抬起蓝桥春雪的视角,果不其然,一望无际的雪原之上,远远矗立着一座高耸入云的黑色城堡,青灰色的雾气环绕着它,浮浮沉沉,将城堡遮掩得时隐时现,飘渺之中又带着一丝诡异,让人心生寒意。

 “圣诞活动搞得这么阴森真的好吗……”蓝河默默吐槽着,操纵着蓝桥春雪赶上了前面两个身影。

是的,圣诞,又是一年圣诞。按照惯例,荣耀游戏官方推出了新的圣诞活动,从晚上八点持续到第二天早晨八点。故事的设定简单粗暴:保管圣诞礼物的圣诞公主被恶龙抓走关在城堡里,玩家必须一路击杀守卫在城堡附近的小怪,解救公主,才能获得圣诞礼品。活动公告一出就有玩家在下面吐槽了,说为什么被抓的是圣诞公主而不是圣诞老人?官方当然没有解释,不过玩家们大致也能猜得到,玩游戏的大部分是男性,解救美丽的公主当然比解救一个老头子有斗志多了……除此之外,玩家可单人游戏也可组队活动,组队最多为三人。鉴于解救公主有一定难度,击杀小怪也有积分,活动结束后凭积分可换取奖品。小怪每三小时一次刷新,如果公主被解救则游戏从头刷新,解救公主者可获取额外奖励。

稳妥起见,这次活动蓝河跟公会里另两个玩家组成了小队,一个是叫做月落乌啼的枪炮师,就是刚才催促蓝河的人,据说是个19岁的女大学生,性格活泼开朗,热情洋溢;另一个则是个叫远影的元素法师,男,逗比一词为他量身打造。此刻这个逗比正上窜下跳地蹦哒在最前方,嘴里哇哇乱叫着:“我看到城堡了!我靠旁边好多小怪啊!好多好多啊!密集恐惧症要犯了啊!!”

月落乌啼等蓝桥春雪赶到她身边,十分郑重地发出疑问:“你从哪儿找来的这个傻帽儿?”

蓝河汗了一下,解释道:“他没人组队,我看他挺可怜的就……”

“蓝桥你也太好心了吧?小心拉低我们队的战斗力啊!组队积分可是平分的,这货行不行啊?”月落乌啼大喇喇地吐槽着远影,丝毫不怕当事人听见,当然远影这个脑筋缺弦的家伙也不介意。蓝河笑笑:“放心吧,他实力还是不错的。”

话音刚落,前面的远影不知是操作失误还是怎么,一个哆嗦摔地上了,半天才爬起来。

月落乌啼点头:“我知道,他就是脑子不太好。”

蓝河:“……”

 

三人越来越接近城堡,雾气也越来越重,飘落的纯白雪花被雾气包裹,吞噬,顷刻化为乌有。雾气从脚底升起,缠绕在胸前,有些地方连视线都不清楚,徒增许多诡异气氛。

“我深刻觉得,这是游戏方对单身狗的报复,实在太不温馨了!圣诞节不应该热热闹闹的吗,这么恐怖搞毛啊?!”月落乌啼一边警惕地观察四周,一边激烈地向蓝河抱怨。

“咳,我也这么觉……小心!”蓝河刚出声提醒,月落乌啼一个转身量子炮轰出,一只额头长角的小怪被轰成了渣渣。

“真是的,单身狗已经很可怜了,还要被游戏方这么惊吓,人性呢?!!”月落乌啼说着又突突突地连开三炮,把后面跟着的几个小怪掀翻了。

“我们已经进入小怪的仇恨范围,大家都小心了!”尽管惊讶于月落乌啼的反应速度,蓝河还是称职地喊了一嗓子,提醒不知蹦哪去的远影。

“啊啊啊我已经被小怪包围了!蓝桥月落救我!救我啊啊啊!!!”遥远的地方传来远影的惨叫。

“……你确定他实力不错?”月落乌啼面色沉重。

“……我也是听笔言飞说的……”蓝河同样面色沉重。

“怎么办,我有点不想救他了。”月落乌啼很严肃。

“……都是队友,还是救一救吧。”蓝河还存留一点人性。

于是两人奔跑着前去解救猪队友,月落乌啼是远程攻击,先送上炮弹轰散小怪,蓝桥春雪紧跟而上,刹时间炮火轰鸣,剑光闪烁,小怪死了一地。

“咦,这里的小怪生命力好低,随便砍砍就死了?”蓝桥春雪收起剑。

“生命力低积分也不多,一个只有一分,越靠近城堡小怪越难杀,积分也越高。”月落乌啼翻看了一下活动说明,随后鄙夷远影,“这么低级的小怪你都搞不定?”

远影很委屈:“它们数量多啊!我密集恐惧症一犯什么都干不了啊!”

要不是都一个队的,月落乌啼真想给他一炮,“那要你何用!!”

远影理直气壮:“我可以引小怪给你们杀呀!”

“这不太好吧……”

“这主意不错!”

蓝河和月落乌啼同时发声,两边都愣了下,对望一秒,月落乌啼眼疾脚快把远影踹了出去,大吼一句:“去吧!皮卡丘!!”

蓝河:“……”

远影这个MT当得十分合格,四外乱窜之下招来不少小怪,蓝桥春雪月落乌啼一个近程一个远攻配合得相当默契,倾刻间积分噌噌噌地往上攀,很快进了榜单排名前二十。

翻看榜单的时候,蓝河装作不留意地找了一下,这种大型活动蓝河不相信某人不会参加,一番努力之下,蓝河在第42名的位置发现了君归日的名字,这个角色是和一个鬼剑士一队,名字没听过,不过蓝河大致能猜出来是谁。

“果然来了,还带一个职业选手,真不地道……”蓝河嘟囔着,手指不住地在桌面上敲击,“不是说很忙么,不是没时间理我么,倒有时间参加活动……”不过看这排名,也不咋地嘛,蓝河心里稍微平衡一点,但他也知道,现在高兴还太早,某人最后翻盘这事干的还少吗?

专心专心!就刚才这一走神,蓝桥春雪就被小怪挠了几爪子,血掉了不少,他赶紧收回心思,专心杀怪。

他们已经相当靠近城堡,再过一条护城河就可以进入城堡内部,而守卫在护城河边上的小怪尤其凶猛,血厚不说,还兼具两三种不同职业的技能,一不小心就会着了道,负责引怪的远影都快被打死了,他们三人中没有治疗职业,被打只能受着。

“我觉得,他差不多要死了。”月落乌啼轰碎远影身边的两只小怪,对蓝河说道。

蓝河看了一眼远影的血量和法力,不得不遗憾地表示月落乌啼说得对,虽然远影也时不时磕点药补充生命,然而药剂带来的回复速度终究比不上他掉血的速度。

最后,远影不负重望,在带来五只小怪后,被他带来的小怪围殴成了尸体。

“人民会记住你的。”月落乌啼在胸口划了个十字,一个豪迈的卫星射线落下,干脆利索地干掉了五个炮灰,然后她乐呵呵地看向蓝桥春雪,一点儿同伴牺牲的悲伤都没有:“电灯泡终于滚蛋啦。”

蓝河:“?”

“别跟我说你看不出啊?真是的,我特地只约了你组队,没想到你竟然带个电灯泡来,我那个心啊,稀碎稀碎的,好在他终于识相地滚蛋了。”

蓝河:“等等,这……?”情节的发展直转而下,蓝河便是预料不到,刚才还好好的,怎么远影一挂整个气氛都变了?

“我说蓝桥,你不会真的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吧?我以为我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月落乌啼三发反坦克炮轰走蓝桥春雪身边的几只小怪,后座力让她飞速后退,她很快调转炮口,又是几发炮弹,将自己推回到蓝桥春雪身边。

“怎么样,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这打着架呢,时间很紧迫啊!”月落乌啼还催上了。

蓝河有点难以回答,首先说月落乌啼喜欢自己这事,蓝河还真没看出来,月落乌啼性格爽朗,在公会里人缘很好,加上又是难得的女玩家,不少男玩家都围着她转,她也跟这些人嘻嘻哈哈的,很是热闹融洽,要说她单单对蓝河表示出好感,天地良心,蓝河真感觉不出来。

不过或许是自己心里有了人,所以对其他人的示好觉察不出也未可知。

“说话呀!哪怕是拒绝你也吭一声嘛!这样装聋作哑可不爷们啊!”月落乌啼一发悬磁炮把怪带到空中炸了,“难不成你有女朋友了?”

女朋友是没有,男朋友倒是有一个,但这怎么跟月落乌啼说呢?蓝河和某人的关系并没有公开,可是他也不想欺骗月落乌啼,感情上的事,蓝河觉得还是坦白的好。他斟酌了一下,用了个比较稳妥的回答:

“对不起……我确实有恋人了。”

月落乌啼瞬间就沉默了,攻击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也不管小怪上来挠她。蓝河有点怵,担心这姑娘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想不开,刚想开口安慰几句,突然他的游戏消息和QQ消息都剧烈地抖动起来,他点开一看,几乎清一色的“怎么回事?!”“蓝桥你老实交待!”“老蓝你不够意思啊!!”看得蓝河一头雾水,回消息去问,对方嘶吼:“去看世界消息!!”

蓝河切到世界上一看,上面被一排排巨大的字刷屏了:

“蓝桥春雪有女朋友了!!!”


碎碎念:打了叶蓝tag结果某人完全没出场是怎么回事……嗯本来下篇有点虐,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叶蓝不足的我还是要撒糖啊撒糖!!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