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音LuLu的时光小栈

图库——这里记载着我画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偶尔放放同人文XD

《相聚有时》01

【背景介绍】

•原作背景

•第十赛季的暑假,叶修从荣耀世界邀请赛回来

•部分情节与《二日游》相关(可翻阅本博客之前博文)


“喂,在俱乐部吗?我到你们楼下了,出来接下我。”

没有理会电话那边惊讶的吼叫,叶修把手机一挂,随手扔给了跟在他后面的叶秋。叶秋对于这种高难度的动作颇为不适,手忙脚乱地接住后,一连声地抱怨:“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买个手机,你又不差那点钱!”

叶修掏掏耳朵,不置可否,显然没把弟弟的话当回事,无所谓的态度激怒了叶秋,他一把按住叶修的肩膀,止住他前进的步伐,“我跟你说话呢!”

“好好好,知道了。”叶修敷衍着,眼睛不停往蓝雨俱乐部的大楼上瞟。

“知道个屁,每次说完都忘精光。”叶秋恨恨道,对这个混蛋哥哥一点办法也没有。他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去,高大的蓝雨俱乐部在南方的夏日阳光下熠熠发光,看得人有些晃眼。

还没来得及收回目光,叶秋感觉肩膀被推了一下,“我去买包烟,你在这等我。”

“老烟枪,抽死你得了。”

“小孩子说什么呢,没大没小。”

搞得好像你比我大很多似的。叶秋望着哥哥软塌塌走远的背影咕哝道,还没咕哝完,叶修突然一转身,又走了回来,在叶秋耳边嘀咕了几句,叶秋听了只觉得他老哥真是无聊,这么个烂把戏也不知糊弄谁,本来没准备答应,结果叶修拍拍他,很正经地说了句:“拜托了。”叶秋一愣,印象中混蛋哥哥很少这么正儿八经地拜托他什么事,真是奇了怪了,下意识地就点了头。

目送完叶修摇摇晃晃地走向小卖部买烟,叶秋转回头,看见从蓝雨俱乐部大楼里出来个小伙子,正快步朝自己这边走,走着走着还跑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打个招呼,太突然了!”

来人穿着蓝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制服,蓝白色调,看着挺清爽,可惜小伙子脸色不大清爽,“你也太不着调了,早点告诉我我可以好好安……”话到一半戛然而止,蓝雨的工作人员望着叶秋的脸,有些出神。

叶秋摸摸脸颊,知道这人是把自己当成叶修了,不过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出这哥俩的气质有多不同。南方的夏季,热得人能精神分裂,即便如此,叶秋还是白衬衫黑西装,人模人样,脊梁挺得笔直,纵然脖子上汗冒得跟喷泉一样,面色依然是淡定且冷静的。他想起叶修刚才嘱托的话,硬着头皮,在蓝雨工作人员奇幻的注视下,清了清嗓子,说道:“咳,来得突然,没来得及通知你。”

这话一出口,蓝雨工作人员的表情更加玄幻,就像见到了奥特曼大战霸王龙一样,烈日下,他的脑门上也在冒着汗,但看起来是冷汗。

“……怎么了?”叶秋脸皮没那么厚,被人这么注视还能熟视无睹,只得移开眼神,故作轻松地问道。

“……没,就是觉得你有点不对劲。”蓝雨的工作人员,也就是蓝河,实在不好意思把“你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这么坦率的话说出口,虽然他心底里就是认为叶修脑子被驴踢了。

叶修是个什么样他还不清楚吗?论无耻厚脸皮的程度,他叶修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那个老不羞什么话说不出来什么事做不出来,怎么现在被盯着看了几眼耳朵就红了?这不是被驴踢了是什么?

蓝河只好把这归结为“这货刚从苏黎世回来受到了国外资本主义的熏陶使其身心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否则他没法说服自己。而叶秋在听了“你有点不对劲”的评价之后无言以对,只在心里把老哥骂了个狗血淋头,这时又听见蓝河问他:“你怎么突然来G市了?有什么事吗?”

这个问题好回答,叶秋赶紧顺藤而下,“哦,我来谈个生意,顺道路过你们这儿就来看看。”

这下蓝河的表情已经不是玄幻,而是奇幻+玄幻+科幻的结合体,他觉得叶修的这个回答超出了他理解的范畴:“谈生意?你?”

赤裸裸的轻视让叶秋眼角一抽,看看他那不靠谱的哥哥造的孽哟,叶秋长这么大,还从未在这种事情上被轻视,一时间他内心翻腾不已,一股说不上来的憋屈在体内横冲直撞。

“……我怎么了?小看人啊你。”终究憋不住,叶秋反击了!

这带着点火气的回答又让蓝河迷茫了,眼前这位真的是他认识的叶修吗?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叶修不是应该理所当然的来一句:“就我啊,怎么了,太小看我了吧?”并配以专属嘲讽笑容才对,而不是现在这样,一本正经的、带着点火气的呛回来。

“你真的很不对劲,发生什么了?”说着蓝河抬起手来,想去摸摸叶修的额头,确定一下这货是不是被太阳晒傻了,但叶秋见此仿佛被吓到,忙不迭地后退几步,躲了个干干净净,搞得蓝河以为自己伸出去的不是手,而是一枚手雷。

对方如此抗拒,蓝河也有些尴尬,停在半空的手就这样停着,俩人大眼瞪小眼了片刻,叶秋额头冒出几滴汗,有点撑不住,打算实话实说,这时他的身后传来一个跟他相差无几的懒散声音:“我说叶秋,你的演技也太差了,根本骗不到人啊。”

叶秋一转身,毫不犹豫地抓起哥哥的衣领子,近乎咆哮:“你还好意思说!你以为我想装成是你啊?!”

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道:“有人看着呢,快放手。”

叶秋的表情一下子有些抽搐,从小的家教不会允许他在外人面前失态。他长吸一口气,努力平复了下太阳穴上跳动的青筋,控制了下想揍人的拳头,等情绪恢复得差不多了,才慢吞吞地转回来,看着蓝河。

蓝河也回看着他们,这两人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孔,但是服装和气质可谓南辕北辙,那个叼着烟的,毫不讲究地穿着个T恤和大裤衩,脚踩凉鞋,没什么精神,但是眼里带着笑,嘴角满是嘲讽。

嗯,这才是本尊。蓝河在0.01秒内做出了这个判断。 


评论(8)

热度(67)